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就业创业 > 创业服务 >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服务指南

2024-01-05 10:35来源:霍山县人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文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六人社秘〔2020〕224号)

2.政策对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诚实守信、具有经营项目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3.贷款额度:0-50万元

4.补贴标准(贷款额度):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5.申请条件: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凡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经工商登记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个体工商户,均可在创业所在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6.申请材料:借款人有效身份证件;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7.办理流程:申请:个人携带营业执照、《就业创业证身份证、》夫妻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场地证明等到经营地所在县区人社局领取并填写《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推荐表》,由工作人员审核后签署意见并盖章;审批:银行审批符合条件予以发放;贴息:县财政局对符合规定的审核确认后予以贴息。

8.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9.办理地点(方式):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大厦2楼人社综合窗口

10.办理结果告知方式:一次性告知

11.咨询电话:0564-3912204

12.申请人权利和义务:权利:享受贴息贷款政策扶持;义务:按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