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管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换、补领)服务指南

2024-02-27 15:51来源:霍山县公安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管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换、补领)

1、受理部门: 各派出所

2、办理条件: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据本人意愿,可以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申请居住证。

 

3、办理流程: 申请受理、审查、办结。

 

4:所需材料: 一)申请人本人有效的出入境证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二)申请人居住地的住址、就业、就读等相关方面的证明材料1.居住地住址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2.就业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3.就读证明: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它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5、办理时限:20作日

6、收费依据及标准: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