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残疾人服务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运动会

霍山县残联2022年“残疾人运动会”开展情况

2022-11-15 21:45来源:霍山县残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山县举办第二届残疾儿童趣味运动会

 

11月5日,霍山县第二届残疾儿童趣味运动会在县残联运动场举办。此次活动由霍山县残联主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扶翼志愿服务队、县图书馆、县红蜡烛志愿服务队协办,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旨在弘扬残疾儿童自强不息精神,丰富残疾儿童文化生活,展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成果,近100名残疾儿童参加比赛。

运动会由霍山县残联党组书记王莹莹主持。霍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永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叶青,县残联理事长程甫德,团县委副书记金星,县民生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康传胜,县图书馆馆长李信萍,红蜡烛志愿服务队理事长张长松及县残联全体人员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霍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永平在开幕式中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残疾儿童是社会中的一个特殊群体,需要付出更多的关怀和关注,举办残疾儿童运动会,吸引残疾儿童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康复,而且能增添生活乐趣,治愈心灵创伤,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希望孩子们能够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康复中心这个大家庭中,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展现残疾儿童群体的蓬勃朝气。霍山县残联理事长程甫德致辞,他向对本次运动会提供大力支持的志愿者、爱心企业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县残联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残疾儿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积极营造“人人扶残助残、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运动会充分考虑残疾儿童的身体特殊性,专门设立了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竞争性于一体的套圈、定点投篮、小熊过河、赶小猪、踩翘板接球、趣味钓鱼等10个比赛项目,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尽管他们有的视力不佳,有的听力不好,有的手脚不便,但他们努力尝试、敢闯敢拼的劲头,充分展现了残疾儿童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现场不断传出加油助威的呐喊声。活动结束后,出席领导为获奖孩子们颁发了荣誉奖牌及奖品。

    运动会集康复效果展示、运动、趣味于一体,不仅提升了残疾儿童与父母之间的亲子默契程度,展示了残疾儿童的训练效果,愉悦了残疾儿童的身心,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为他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更为增进家庭与康复中心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