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旅游 > 公共服务 > 旅游提示警示信息

【旅游安全提示信息】端午假期温馨提示

2022-05-31 09:57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及沿途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游玩时间,密切关注沿途气象、地质部门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尽量错峰出游。

二、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养成“一米线”好习惯,旅游期间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必要措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做到安全出行。出行期间要注意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惊险、刺激性游乐项目要了解注意及禁忌事项,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谨慎参加。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

四、文明健康出游。积极践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文明旅游行为守则》,游玩时要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用语、有序排队,遵循时间观念,禁止大声喧哗;要爱惜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随意攀爬、不触摸文物古迹;要保护生态环境,不采摘花木、果实,不践踏草坪,不随意丢弃饮料瓶、纸巾、包装袋,不污染水源。在出游就餐过程中要合理消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做到“光盘行动”,形成文明、健康、节约的餐饮消费习惯。

五、文明理性维权。团队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不购买明显低于经营成本的旅游产品。旅途中发生纠纷时应冷静对待,及时与导游或旅行社进行沟通,同时要注意留存并妥善保管好旅游合同、发票等各种相关证据和材料,向政务服务热线“12345”进行投诉。

    六、防范养老诈骗。如果遭遇以不合理低价诱骗老年人旅游,通过强制、诱导、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奢侈品等商品,或者途中变相增加各种高额费用,或以高价代售艺术品、收藏品、老物件等名义,收取老年人高额的代售服务费,或者骗取老年人收藏品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37”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