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旅游 > 公共服务 > 旅游提示警示信息

【旅游消费警示】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户外旅游俱乐部、协会等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消费警示

2022-08-25 10:27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五一假期的临近,人民群众出游意愿日益增加,旅游市场恢复势头良好。在此过程中,部分未获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协会、俱乐部等通过微信群、QQ群以“缴纳会员费入会”、“非营利”的幌子,吸引和组织群众外出游玩,开展旅行社相关业务,从而获取非法利益。

为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社会公众法律意识,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在此,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游客发布旅游消费警示:

一、切勿轻信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组织的旅游活动,广大中老年游客更应警惕“买保险送旅游”、“养老旅居”,“购买保健品送旅游”、“充值会员卡送旅游”等各种形式的旅游陷阱。

二、游客如有参团出游的需要,应核实旅行社的《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选择具备合法资质的旅行社提供相应服务,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谨慎购买网络在线旅游产品,谨防网络欺诈,自觉抵制“零团费”及不合理低价游,避免掉入低价旅游陷阱。

三、旅游过程中应提高理性消费意识,出现旅游纠纷可拨打12318投诉举报电话或登录举报平台www.12301.cn依法进行维权,及时对违法违规旅游市场经营活动进行举报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