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霍山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快检车下乡集中检测月活动

2022-10-19 16:20来源:霍山县市场监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活动地点:太平畈乡高山初级学校、太阳乡中心学校、上土市镇街道

活动形式:集中宣传

活动主题:“你送我检”

为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及校园食品安全,近日,霍山县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快检车开赴太平畈乡高山初级学校、太阳乡中心学校、上土市镇街道开展食品快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采样、“你送我检”的方式开展现场检测,针对秋季时令蔬菜、水果散装食品、肉制品,重点加强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物质等项目的快速定性检测。时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在校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述了食品快检的原理、日常饮食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食品快检全过程,广泛宣传12315投诉举报电话,欢迎老师和学生们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老师们纷纷表示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互动性强,让孩子们在繁重课业之余,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课外生活,提高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本次食品快检车下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共抽检食品样品16批次,检测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