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交通运输 > 乡村振兴 > 四好农村路

【农村公路建设信息】县交运局:简流程,优服务,助力“四好农村路”

2022-11-30 09:00作者:吕逸凡来源:霍山县交运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一改两为五做到全面改进工作作风,霍山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优化四好农村路施工图审查流程提高审查效率,更好的服务“四好农村路”建设。

一是固化审查机制。建立了施工图周审查制度,并对相关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每周五定期召开审查会,集中对四好农村路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审查,若项目内容较多,顺延至周末继续开展。针对内容单一、工程规模小、较为简单的项目,将不再进行现场查勘,建设单位提供较详实的现场影像资料作为参考。此外,集中审查会的会务工作不再由建设单位承担受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影响的建设、设计等相关单位可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切实提高审查效率。

二是充实专家力量。成立我县四好农村路施工图审查专家库,专家由县交通系统内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公路桥梁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中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库将四好农村路施工图审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对审查结果负责技术把关。家的日常工作行为及审查质量将纳入个人年终考评及职称管理。同时,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将根据工作开展实际需求和专家日常工作行为表现等,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对专家库人员进行调整、更新、完善。

三是高效精准对接。提前谋划,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每年9月份即启动项目谋划工作,对已申报的计划进行现场复核,对土地、林地、生态红线等要素保障进行论证,做到精准申报,精细管理,确保项目计划落地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确保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吕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