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学前教育 > 校园安全

霍山县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2023-02-22 10:15来源:霍山县教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直属学校,民办教育机构:

为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学校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各校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履行《霍山县中小学幼儿园综治与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职责,扎实抓好本校及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上报工作。

二、2023年春学期开始,各校要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省、市、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全面开展本校及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要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梳理,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隐患、问题排查清单和台帐,并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及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逐一销号,整改到位,切实做到隐患排查闭环管理。汇总表(附件1)于12月20前汇总报安全股;月报表(附件2:要附有整改前后图片资料,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说明原因,有何计划安排,采取哪些措施等情况)于每月20日前上报安全股。今后当月的安全隐患,原则上在当月20日前整改落实到位,未能及时整改的要跟踪督办,直至安全隐患消除为止。

三、严格监督,落实责任。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职责,县教育局将适时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并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向全县通报。今后全县各校开展安全工作活动情况和好的做法,请把文字、图片等资料报送安全股。

附件:霍山县2023年中小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清单”月报表

2023年2月10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