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就业创业 > 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霍山县人社局全力助推企业实现“开门红”

2023-01-18 11:08来源:霍山县人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员工、保用工、稳生产工作,连日来,霍山县人社局“四专发力”,做细做实助企服务,助力县内企业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该县经济一季度打下夯实基础。

专员服务,稳岗复工。为保障该县重点企业用工,该县人社局落实重点企业包保责任制,对县内10家重点“白名单”企业落实3名人社局党组和10名人社专员进行“一对一”包保。通过宣传政策,促进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推动企业稳岗复工工作有序开展。

专场招聘,保障用工。为不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该局大力推进专场招聘活动,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共举办校企联合专场5场、退役军人专场5场、高校毕业生专场5场,参与企业213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达成意向性就业2894人。多次组织迎驾集团等企业赴淮南等地开展专场校园招聘,吸纳更多高学历人才来霍山就业,保障企业多层次用工需求。

专业培训,提升能力。该局创新开展“创享霍山”IYB创业培训班,通过组织开展高质量创业培训,打造霍山创业品牌,激发本土创业活力,提升返乡创业人员的能力。同时开展新员工岗前培训、脱贫稳就业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和就业政策等专业培训,共计101个班次,培训学员2972人。

专项扶持,惠商纾困。该县积极开展“惠商纾困贷”专项行动,以聚焦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为目标,加大惠商贷款政策支持力度,充分激发和保护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为稳就业保就业积蓄更大力量。截至目前,共走访580户个体工商户,采集有贷款意愿的个体工商户信息132户,计划春节前发放创业贷款2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