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就业创业 > 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霍山县着力做好“惠商纾困贷”

2023-01-17 11:05来源:霍山县人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日前,从霍山县人社部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六安市创业担保贷款“惠商纾困贷” 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市场主体的金融帮扶力度,强化普惠性金融支持,该局会同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惠商纾困贷”前期摸底排查工作,让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据介绍,此次“惠商纾困贷”专项行动,四部门将按照“高位统筹、政策赋能、资源共享、惠商纾困”原则,综合运用创业政策、金融服务、市场监管等多种政策工具,聚焦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为目标,加大惠商贷款政策支持力度,充分激发和保护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为稳就业保就业积蓄更大力量。

  一季度将以惠商纾困为突破口,持续开展个体户大走访,积极为个体工商户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资金,用好“鸿雁回归”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从贷款申请网上办到放款申请全程“不见面”审批,数据线上走,群众少跑路。助力个体工商户快速复工复产,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扩大岗位、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

截止1月3日,“惠商纾困贷”活动共走访580户个体工商户,采集有贷款意愿的个体工商户信息132户,计划年底前发放创业贷款2100万元。

  下一步,该县人社部门将持续加深合作,创新思维,实现联动发展,把“惠商纾困贷”政策作为帮扶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满足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的重要措施,为“惠商纾困贷”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