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城市综合执法 > 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城市生活垃圾】关于2023年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2月份考核情况通报

2023-03-31 15:12来源:霍山县城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存在问题

与儿街镇:与儿街、大沙埂集镇干净整洁主干道范围与儿街社区余家榜组张永荣户房后竹园内存在零星垃圾百福庵四方院居传华户房前右侧厕所旁、梁老家组梁志仓户房前对面厕所旁、粉坊组邓兆应户房前存在零星垃圾。

单龙寺镇:东风桥集镇干净整洁,单龙寺集镇老粮站围墙外(4处)存在零星垃圾;主干道范围单龙寺大桥下河道内存在零星垃圾双龙村谢家坦组汪正红户房后河道内、汪老屋组汪家勇户房前竹园内、龙头山组汪贤才户房后河道内、新屋子组童前程户房前存在零星垃圾。

东西溪乡:东西溪集镇及主干道范围干净整洁;东溪平峰山组“山顶民宿”房前(2处)、塘埂入组路边、元顺湾组入组路边存在零星垃圾阿凼组公厕保洁不干净

太平畈乡:太平畈、何家坊集镇及主干道范围干净整洁;蔡家河村黄泥榜林斗府户房前坎下、洪家湾组储成高户房前路边、洪家湾组储成贵户房前坎下、胡家湾组储成学户房前坎下、胡家湾组洪长国户房前桥下、十八尖组洪文户房后、上张组张远祥户房后坎下存在零星垃圾。

大化坪镇:白莲崖大化坪集镇及主干道范围干净整洁;舞旗河龙窝组赵轻枫户房前、龙窝组赵齐青户房前、龙窝组程先平户房前茶地内(2处)、大河北组4号堆料场路口竹园内、大河北组吴贤山户山墙边、老窑湾组大河北桥下、马鞍山组黄富强户房前坎下、欧家湾组欧才旺户房前坎下、土地坳组朱德卫户房后存在零星垃圾。

但家庙镇:但家庙、大河厂集镇及主干道范围干净整洁;观音岩村杨家行组杨洋户房前、杨家行组木桥下河道内、青年组入组河道内(2处)、观音岩地震监测站周边(2处)存在零星垃圾。村民反映保洁员王家高上岗不正常(扣保洁公司分值)。

黑石渡镇:黑石渡集镇干净整洁;主干道范围清潭沟村卧龙滩路边存在零星垃圾朱家畈村鸡龙山组程贤见户房前路边、窑榜组李学兵户对面河沟内、方家冲组程龙户房前、方家冲组李道春户房前坎下(2处)、项家院组项宏俊户房前路边、项家院组“皖海家具城”房前池塘边存在零星垃圾。

漫水河镇:漫水河道士冲集镇干净整洁;主干道范围西镇社区陈华明户房前存在零星垃圾;平田油坊王国海户房前、土门坳哑巴户(未注明姓名)池塘边、店后组“D02线002号电线桩下、蔡家坳组王甫林户房前坎下、大栗树组王汇州户房前坎下、中平畈组孙正州户房前坎下存在零星垃圾。

下符桥镇:下符桥、三尖铺集镇干净整洁主干道范围下符桥治超站路边存在零星垃圾;沈家畈村下三道堰组代立东户房后树林内、圣家冲组赵基传户房前路边、徐院组孙海成户房前坎下、周冲组杨建全户山墙边、务坊组刘国兵户房前坎下、务坊组沈双高户房前池塘边存在零星垃圾。上三道堰组高压电线杆下存在成堆连片垃圾1处(约1)。

太阳乡:太阳集镇及主干道范围干净整洁;杨家河安置点河道内祝家冲高传彬户房前、祝家冲组“祝家冲超市”房前河道内、何家湾组洪财文户房前对面河坎下、大王家湾组高传计户房前竹园内、王家山组河道内、白羊组杨儒兵户房前坎下、白羊组“赤灵中药”房后河道内存在零星垃圾。

诸佛庵镇:诸佛庵、石家河集镇干净整洁主干道范围西石门小学路口存在零星垃圾;俊卿社区霍民组张道国户房后熊家院组熊远银户房前、刘冲组老炭厂房前河道内、山岭组入组三岔路口边(2处)、长冲组田耀栋户房前、响鼓滩组入组路边存在零星垃圾。

上土市镇:上土市主干道范围干净整洁古佛堂集存在一处墙体商业小广告上店村界岭组曹衍启户山墙边、曹家湾组曹衍松户房前坎下、曹家湾组陈亮户房前对面山坎上、陈家湾组陈勇户对面河沟内、肖下组许作贤户房前菜地内、肖上组王成兵户房前坎下、上店组黄朝志户房前河沟内、吴家湾组关鹏户房前池塘边、张家岩组程时武户房后存在零星垃圾。马场组深埋桶护栏损坏未修复(扣保洁公司分值)。

佛子岭镇:佛子岭集镇干净整洁;主干道范围通水灌村“浩鑫农庄”周边存在零星垃圾(2处);通水灌村毛岭组张金国户房前、毛岭组项大武户房前坎下、毛岭组王业如户房前、毛岭组王叶俊户房前、项家行组黄树岭户房前池塘边、大坪地组河道内(2处)、通水灌组项新明户房前、通水灌组李德升户房前、黑凹冲组茶厂房前坎下竹园内、马家岩组村部河道内存在零星垃圾。

衡山镇城东社区经一北路道路周边(4处)、丁家山坎安置小区内(2处)、石壁冲组刘远春户房前周边(2处)、烟墩组杨永国户房前周边(2处)、凤凰山组黄宝明户房前、长岭岗组朱春福户房前路边、沛河组袁少帅户房前坎下存在零星垃圾,大山组王永成户房前垃圾桶爆满。保洁公司项目部不服从镇村调度,致使城东社区部分区域留有卫生死角(依据考核办法重罚洁公司)。

落儿岭镇:落儿岭、鹿吐石铺集镇主干道范围干净整洁;落儿岭乐道冲三岔路口边、乐道冲项兴宏户房前、三角塘入组路口坎下、三角塘储召来户房后、胡家院组道路指示牌下、胡家院组胡长亮户房前(2处)、冲上街组谢文树户房前、大桥街组何祥柱户房前周边(2处)存在零星垃圾。

磨子潭镇:磨子潭胡家河集镇干净整洁主干道范围胡家河村深埋桶旁堆放杂物;堆谷山川湾组查道鹏户房前坎下路边(2处)、川湾组王锡富户房前坎下、骑马畈组洪贵山户房前河沟内、铜鼓地组尹德明户房后竹园内、仓家湾组汪道宝户山墙边、陈家老屋组杜荣志户房前坎下、下湾组蔡立才户房前坎下、下湾组蔡立才户房前路边树林内、狮形老屋组蔡立春户对面桥下存在零星垃圾,河坪组河坪标示牌路坎下存在成堆连片垃圾(约1)。铜鼓地组“白马尖农庄”对面垃圾桶爆满,河坪组公厕水龙头损坏未维修。

水上执法局:本次随机抽查水库为磨子潭水库,检查地点位于胡家河—别山湖码头—磨子潭坝上之间水域及其岸边。沿途发现库区干涸河床上存在零星垃圾15处、水面水体零星垃圾8处,水际线处存在死鱼7条。

二、工作要求

1.做好随时接受督查检查准备。按照《六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长效督查评议办法》通知要求,市级每季度以“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一轮覆盖所有县区包含所有测评项目的督查检查(包含垃圾治理及其与垃圾治理有关的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内容)。测评结果纳入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测评体系。请各监管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将环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2.守住茶春季环卫管理“底线”。天气回暖,春茶上市,一年一度的观光旅游暨黄芽茶购销高峰期已至。请各监管单位切实抓好集镇、道路、河道、库区、景区、美丽乡村点等关健节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3.重视偏远山区环境卫生管理。请各监管单位务必重视环卫工作的均衡发展,不能让偏远地区的老百姓因环境卫生问题“闹心”。

4.加强环卫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各乡镇要协调各方面关系(村社区、执法队、项目部、景区等相关单位及其所属人员),以制度管人管事,防止出现相互推诿扯皮、监管不到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