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交通运输 > 乡村振兴 > 四好农村路

【农村公路建设信息】县交运局:旧桥换新颜 改造助发展

2023-04-04 17:12作者:韦秀来源:霍山县交运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新修的大桥又宽又安全,走着非常放心,今年的漂流旺季,我们村再也不会出现拥堵现象了随着最后一层桥面沥青铺筑完成,2023年危桥改造项目鹿吐石铺桥主体工程正式完工。当地村民出行条件得到大大改善。如今新建的桥梁全长66米,全宽14米,两侧配套护栏美观别致,望着眼前的新桥当地村民心里乐开了花,夸道以后我们的出行将更加安全便捷,我们村的六万情峡和大峡谷漂流景区的生意会越来越好,乡亲们的腰包也会随之越来越鼓

危桥改造工程项目

鹿吐石铺老桥位于落儿岭镇境内,修建于1976年,为221米空腹式石拱桥,老桥全长65米,全宽7.7米,桥梁西侧为霍山县大峡谷漂流游客服务中心,是外界进入漂流景区的必经通道。该桥自1976年建成运营至今,出现拱圈开裂、渗水、钢筋锈蚀等病害,被鉴定为四类危桥并限制通行,桥面较窄,旅游旺季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为尽快改变该处交通现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更好的服务于霍山县大峡谷景区建设。县地方公路局精心准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于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历经5个月的紧张施工,主体工程现已全面完工,较合同工期整整提前了2个月。

施工现场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近年来,县交运局始终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作为解民忧的头等大事来抓,每年以改造10座危桥的力度推进。十四五以来,全县共投入约5000万元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3座,危桥当年完工率100%,大大缓解了因危桥而产生的严峻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打通了农村公路瓶颈,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的同时助力了乡村振兴快速发展。(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