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交通运输 > 运输服务 > 城乡旅客运输

【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信息】霍山县2020年度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自评估报告

2020-12-03 08:34来源:霍山县交运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山县2020年度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自评估报告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自评估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逐一对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4259号文件标准,对我县2020年度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霍山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评价工作领导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领导、协调及组织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工作。

      长:余全胜(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副组长:曾广成(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何家升(县地方公路局副局长)

张厚清(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

  员:  伟(县交通运输局安全运输股股长)

储昭军(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股股长)

翁元森(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总支书记)

郑汇春(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

  胜(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工会主席)

二、综合评分

(—)建制村公路通畅率

 我县共有16个乡镇,124个建制村,所有建制村均已通硬化路面,建制村公路通畅率为100%,该项应得100分。

 

 

 


(二)建制村通客车率

    我县共有124个建制村,124个建制村已通客运车辆,P2数值100%,该项应得200分。我局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实现村村通客车的安全性、舒适度、线路合理化。

 

 

 


(三)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比率

我县现有城乡道路客运车辆有143台,其中城市公交车辆有101台,农村客车有42台,全县城市公交与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改造已完成。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公交化率为100%

 

 


                          

 

(四)城乡道路客运车辆交通责任事故万车死亡率

经我局统计,并与交警部门核实,2020年度我县城乡道路客运车辆负同等及以上交通责任事故的死亡人数为0人。该项得分为100分。

(五)城乡道路客运基础设施一体化水平

12020年度,我县共新建农村畅通工程公路229公里,186条路,该项得分50分。

2、我县有16个乡镇124个建制村,共建设投入使用农村招呼站267个,覆盖124个建制村,覆盖率为100%。依据每一个无招呼站的建制村扣2分的标准,该项得50分。

3、霍山县新客运中心按照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2018年已建好并正式投入使用,站内有公交调度中心、全方位监控、广播系统、公交、出租车、旅游换乘区、实现了班线客运、公交、出租汽车零距离换乘,方便了乘客出行,该项得分为50分。

()城乡道路客运信息服务一体化水平

1、当前,我局网站通过互联网对外发布城乡道路客运信息动态,该项得分为30分。

2、霍山客运中心为一级客运站,站前公交站台公布了城区循环和各条线路走向,该项得分为30分。

3、我县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为0564-5021213,多年来运行良好,该项得分为40分。

4、我县实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或网络售票,该项得50分。

(七)城乡道路客运发展政策一体化水平

1、霍山县顺通巴士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93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为国有独资企业,隶属于安徽大别山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办公地址位于霍山县衡山镇迎宾大道与保安路交叉口客运中心大楼二楼。公司设有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2名,监事1名,职工180余名。公司现有运输车辆143台,运营城区循环公交线路5条,城乡公交线路15条,城乡客运线路24条,通达全县16个乡镇,日运营里程达28000公里,日运送旅客量达23000人次,通过城市公交与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实施,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受到了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全面实现了城市公交与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工作。该项得分30分。

2、为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按照上级要求,我局编制和落实了发展规划和场站专项规划。为深入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打下了基础,该项得30分。

3、县政府每年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财政、审计、交通部门进行抽查暗访,从服务质量、规范运营、车容车貌、安全管理四个方面,共计30个小项逐条进行打分考核该项得40分。

4我县出台了支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的优惠政策,对票价实行了优惠政策,成人卡八折,学生卡五折,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公交卡,目前正进行全面实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工作,该项得分50分。

经过认真对照评分标准,逐项评价,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评价综合得分为950分,等级为AAAAA级。

通过这次评价工作,我们也发现了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下一步将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学习周边县区先进经验,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努力促进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