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义务教育 > 教师管理 > 普通话培训及测试

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关于领取2023年4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公告

2023-06-08 10:44来源:霍山县教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位考生:

本站2023年4月8日-4月9日面向社会考生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已到达我站,现予以发放。本次证书发放采用统一时间进行现场领取,其他时间本站暂不受理证书领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站点

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

二、证书发放范围

2023年4月8日-4月9日在本测试站参加测试且测试成绩达到三级乙等以上的考生(非本测试站测试的考生不在本站领取,往期未领取证书的考生也可在此时间段前来领取)。

三、现场领取时间

2023年6月20日-6月21日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其他时间不受理,该时间段不能领取的考生请等待下次领取通知。

四、领取地点

六安市教育局第二办公区(金安路,六安一中东校区南门内立德楼104室)。

五、所需材料

领证时需出示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考生准考证(或“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bm.cltt.org/的“成绩查询”的查询截图,截图需有考生姓名、测试成绩、测试日期、证书编号,下同)。

考生可委托他人携带考生有关证件代为领取(考生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受托人身份证原件+考生准考证或报名系统“成绩查询”的查询截图)。

六、特别提醒

1.为避免聚集、快速领证,请领证人员务必提前准备好如下信息:测试日期、证书编号(可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bm.cltt.org/查询“考生查分”中查询 )。

2. 按照《国家语委关于印发<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的通知》(国语函〔2023〕1号)第二十八条的要求,应试人应及时领取纸质证书,自成绩发布之日起1年后未领取的纸质证书,我站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3.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咨询电话:0564-3370710(请在工作时间拨打)。

                                              

                                                                                               六安市普通话测试站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