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应急响应、热点问题处置】关于严格执行景区最大承载量的通知

2023-08-06 17:05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

为进一步做好景区安全管理,提升游客游玩舒适度与满意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景区应当公布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并可以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请你景区严格按照上述要求,精准研判,规范经营,切实做好流量管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如你景区没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规定“旅游者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景区应当提前公告并同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景区和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采取相应措施,或者出现旅游者数量超过最大承载量仍然接待旅游者,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将责令你景区改正,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