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山县 > 旅游 > 政策文件 > 旅游规划

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刚解读《霍山县文化和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

2023-06-26 11:09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记者问:《霍山县文化和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中提到的大别山风景道(霍山段)是指哪条公路?

赵刚:大别山风景道(霍山段)自霍山县漫水河镇七二岭起,经道士冲、漫水河集镇、陡沙河、太阳、青枫岭、龙井冲,至单龙寺镇东风桥,接大别山东互通立交接济广高速,全长111.73公里,其中主线全长74.73公里,连接线长37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全线通车。2022年7月,入选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

记者问:大别山风景道(霍山段)沿线拥有哪些旅游业态?

赵刚: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沿线拥有3家4A级旅游景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串联霍山文艺三村-一仙人冲画家村、月亮湾作家村、屋脊山摄影家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金竹坪村、西镇暴动纪念馆、陡沙河温泉小镇等景区景点。沿途配套建设了综合服务区、观景平台、停车场、房车营地、旅游公厕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初步形成金竹坪、陡沙河、龙井冲等多个民宿(农家乐)集聚区。

记者问:规划(简称)中的“一环、两核、三组团”空间结构具体内容是什么?

赵刚:一环:霍山最美旅游环线,以G35高速霍山段、大别山国家风景道、S318构成。两核:一是指以陡沙河温泉小镇为核心打造打造国家级康养旅游度假区;二是以佛子岭、迎驾春风美酒小镇为核心打造国家级慢城休闲旅游度假区。三组团:大别山旅游区组团、研学旅游组团和运动休闲组团。

记者问:如何构建城乡一体化公共文化设施网络?

赵刚:一是搭建城区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二是完善乡镇综合文化中心,三是完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